還沒爬過 李登輝:死過骨灰想灑玉山

記者洪欣慈/宜蘭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花宜「生命之旅」25日來到尾聲,上午邀請所有曾參與下鄉的媒體座談,分享一年半來下鄉的心得。被問及走遍全台下來,還有沒有想去而未去的地方,李登輝感嘆說,自己到現在還沒去爬過玉山,但以他現在的身體狀況可能很困難,笑稱那就「死了後再去」,過世後「燒了丟那」,一償爬玉山的心願。

▲前總統李登輝25日上午與媒體進行座談。(圖/記者洪欣慈攝)

李登輝從去年4月開始展開全台下鄉行程,瞭解地方產業發展及建設狀況,足跡幾乎走遍全台,這次的花宜之旅則是旅程的最終站,25日上午座談時,李登輝與媒體暢談自己走訪下來的觀察心得,對於媒體詢問是否還想去和未去的地方,李登輝表示,自己在這次生命之旅中大概每個鄉鎮都去過,「就是還沒爬過玉山」是他的遺憾。

李登輝感嘆說,現在想去「身體大概不行了」,不能爬那麼高的地方,但可以把自己的遺體「燒了以後丟在玉山最好」,過去沒有去過,「死了以後再去好了」,笑稱雖然這個想法子孫也不一定會讓他這樣做,「我會跟他們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