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給美日看? 中俄總理在「釣魚台」散步聊國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上午在北京的釣魚台國賓館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散步,兩人邊走邊聊,敘友誼兼商國是,梅德韋傑夫不時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新華網》報導,李克強與梅德韋傑夫在國賓樓外的小橋上親切握手,並互致問候。梅德韋傑夫感謝中方熱情接待,認為此訪非常成功,表示願意與李克強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推動兩國合作向前發展,並說「我期待前往你的家鄉安徽省繼續參觀訪問」。

李克強則指出,因為要接待來訪的印度總理辛格,因此不能陪同梅德韋傑夫訪問自己的家鄉。「聽說你還要到中國科技大學發表演講。」李克強祝梅德韋傑安徽之行順利愉快。

根據報導,李克強與梅德韋傑夫沿著園中綠樹掩映的石徑並肩前行,邊走邊聊,既商國是,又敘友誼,梅德韋傑夫不時舉起相機拍照留影。在御苑的石門前,李克強與梅德韋傑夫握手告別,相約來年在莫斯科舉行中俄總理第19次定期會晤時再相聚。(上圖、下圖/新華社)

應李克強邀請,梅德韋傑夫22日凌晨抵達北京,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行程。他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與李克強舉行了中俄總理第18次定期會晤,簽署了《聯合公報》,還做客《新華網》與大陸網友線上互動。

按照行程,梅德韋傑夫23日到安徽訪問,參觀了位於合肥科學島的中國科學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並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發表了演講,被授予了該校名譽教授的證書。

而李克強23日接待印度總理辛格,與辛格會談並簽署「邊防合作協議」,降低兩國邊界的緊張局勢。另外,雙方還同意推動「孟中緬印經濟走廊」、產業園區的建設,以舒緩貿易不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