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欠款2萬 安徽男佔便宜玩讀音遊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的法院近日審理一起因為「一字多音」引起的借貸糾紛。一名周姓男子為了多要一萬元(人民幣,下同),竟謊稱「還(ㄏㄨㄢˊ)欠款」應該讀成「還(ㄏㄞˊ)欠款」。

《新安晚報》報導,3月5日,在浙江省寧波市做服裝生意的安徽省舒城縣人施某,因資金周轉不靈,向做工程的老鄉周某借款3萬元,並出具欠條一份。5月29日,施某向周某歸還2萬元欠款,周某當即提筆在欠條上註明「還欠款2萬元」。

▲人民幣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然而,到了8月2日,周某突然拿著欠條找上施某家門,要求施某再歸還欠款2萬元,施某則認為自己只欠1萬元未還,周某一紙訴狀將施某告到舒城縣法院。

「開庭後,原告周某認為字據中的『還』讀『hái』(ㄏㄞˊ),而被告施某則認為應讀『huán』(ㄏㄨㄢˊ)。」法官說,雙方一開始僵持不下,後經過嚴肅教育提醒,周某態度開始有了明顯軟化,繼而表示自己也記不清了。

法官指出,庭審後,周某主動向法官承認施某確實歸還過欠款2萬元,他因看到施某最近生意做得大,應該不在乎1萬元,就動了歪腦筋。最終雙方達成調解協定,施某還款1萬元,欠條也當面撕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