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奶便是良!研究:母乳可以阻擋愛滋病毒入侵!

▲乳房萬歲!科學家發現,母乳中產生一種蛋白質,可以阻擋愛滋病毒入侵人類免疫系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乳房是神奇的。但是今天許多研究顯示,它比我們所知道的還要神奇許多。

醫界以往一直好奇和不解:為何感染愛滋病母親生下的孩子,在被餵食母乳後,娃娃感染愛滋病毒的機率會減少。

科學家發現,原來母乳中會自然產生一種蛋白質,可以阻擋愛滋病毒入侵及破壞人類的免疫系統。

《史密森尼學會雜誌》(Smithsonian Magazine)報導,美國杜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證實,母乳中含有一種稱為Tenascin-C的蛋白質,可以將愛滋病毒包圍並中和,避免它將DNA傳輸到免疫系統細胞內,防止嬰兒被感染。

研究者表示,母乳中的Tenascin-C蛋白質,過去已被證實可以幫助傷口痊癒,但這次更發現它同時具備「掃毒」功能。這項研究結果將有助於往後愛滋病的防治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