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總價值突破台幣950億 洋基居聯盟第一

點評:數字相當驚人...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最有價值的球隊是哪些隊?應該不難猜,根據彭博社報導,洋基球隊總價值高居聯盟之冠,逼近33億美元,這數字與排第2的道奇,差距超過10億美元。

▲洋基球團總值逼近33億美元。(圖/翻攝自Jim McIsaac/Getty Images)

彭博社將大聯盟各球隊的總價值條列出來,有10支球隊超過10億美元,其中洛杉磯道奇、波士頓紅襪及紐約大都會皆突破20億美元,分別排2到4名,雖然如此,他們還是離第一的洋基有相當大的差距,洋基總值高達32.8億美元(約台幣951.2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比計算的範圍,小到售票收入,大到不動產都列入其中,「彭博社審查年收入,從票價收入、承租、贊助到轉播,還包含電視台、廣播電台及不動產的持有股份。」年收入也包含與國家電視台的合約、商品販售利潤及消費者透過網路或手機訂閱的收入。

▲大聯盟前10支豪門球隊。(圖/擷自Bleacher Report)

洋基32.8億美元中,球團值20.9億美元;當地運動網持有股份價值約9.3億美元;相關企業近1.5億美元;MLB先進媒體公司部分持有股份價值約1.1億美元。

大聯盟有6支球隊總值在6億美元以下,其中3支打進季後賽,而前10名的球隊僅有道奇及紅襪打進季後賽。光芒的5.3億美元為最後一名,不及洋基的六分之一;世界大賽的組合為排行第3的紅襪(20.6億美元)與第15的紅雀(8.05億美元);陳偉殷所屬的金鶯排行第7(11.2億美元)。

MLB球隊現值比先前預估還要高35%,能有這樣的表現,外界推斷主要原因為,多數球團能充分利用媒體曝光以達行銷,專家迪珊提(Anthony Di Santi)日前表示,「MLB逐漸追上NFL,因為他們不斷開拓(比賽)在全國轉播的機會。」

大聯盟有14支球隊在當地運動網都持有部分股權,前10名球隊就有9支,其中大都會在SportsNet New York持有65%的股份(價值10.2億美元),為所有球隊中比例最高,洋基第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洋基道奇紅襪彭博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