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聲」穿牆叫整晚 蔣卓嘉聽到精神耗弱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新人蔣卓嘉(GJ)4年前隻身買單程機票從澳洲來台圓音樂夢,為省錢只得住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夏天錄到脫水中暑不打緊,更慘的是隔壁「惡鄰」夜以繼日「愛愛聲」穿牆而來,讓他無法專心製作DEMO,差點精神耗弱。

▲蔣卓嘉隻身來台圓音樂夢。(圖/太陽娛樂)

蔣卓嘉出生在上海,9歲移民澳洲,大學就讀澳洲音樂學院,主修現代音樂。在澳洲時他就曾創作任賢齊主演、主唱的電影主題曲《風雲訣》,4年前蔣卓嘉向曾操刀王力宏、陳奕迅等的知名製作人李振權表明想到台灣出道,對方還向他曉以大義,勸說世道不好,建議他先以創作為主。不過蔣卓嘉仍覺得「澳洲太遠,我應該直接去台灣。」於是買了單程機票,便抱著「永遠不回頭」的決心衝到台灣。

蔣卓嘉笑說,當初一股衝動就來到台灣,連住的地方都沒有,靠澳洲的台灣朋友幫忙聯絡,落腳在永和租屋。由於是頂樓加蓋的鐵皮屋,可說是「冬寒夏熱」,夏天時得開冷氣,又怕錄到馬達聲,只好開開關關一再重來,冷熱交替下讓他數度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卓嘉隻身來台圓音樂夢。(圖/太陽娛樂)

更慘的是,隔壁還住了對「恩愛」的情侶,夜以繼日的聲響穿牆而來,讓蔣卓嘉工作也不是、睡覺也不能。在白天中暑、晚上魔音穿腦交替下,蔣卓嘉頭昏眼花,差點得了精神耗弱症。不過首張個人專輯《十面》即將發行,蔣卓嘉說,這是最大的歡慰和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