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拍短片PO網宣示釣魚台主權 陸籲:停止一切挑釁

▲日本外務省自製短片,PO網宣示釣魚台主權。(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問題持續延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釣魚台和竹島(南韓稱獨島)分別有大陸、南韓主張主權問題,是日本與這兩國關係惡化的原因之一,因此日本外務省為了大幅宣傳兩島為日本固有領土,特別製作影音短片,並上傳到網路,藉此說明擁有島嶼的歷史和國際法上的根據。

約1分半鐘的影音短片中,日本外務省分別強調日本擁有釣魚台和竹島的主權,並說明歷史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舊金山和約都確認是兩島為日本的領土,內容還有一些當時的照片等;有關釣魚台的部分則介紹到,以前島上曾有柴魚片工廠,且有將近200名日本人住在島上。此外,日本外務省往後還要加碼推出英文、中文、韓文等10國語言的版本到網路上。

▲日宣示島權,陸籲「停止一切挑釁」。(圖/翻攝YouTube)

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從歷史、地理、地質、使用到國際法觀點,釣魚台列嶼及附屬海域,「都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不容質疑。」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指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無論日方採取任何手段宣傳其非法主張,都無法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最後更強調,未來會強烈敦促日方端正態度,停止一切挑釁言行。(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