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有機農產業 李登輝題字:誠實自然

記者洪欣慈/花蓮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23日開始3天2夜的宜花下鄉行程,此行是他從去年4月開始啟動的生命之旅最終站。上午在前花蓮縣長謝深山的陪同下,首先前往壽豐在地有機農場及養殖黃金蜆漁場參觀,臨走前,前總統李登輝應農家邀請,在牆上題上「誠實自然」四字,作為對有機農產業的鼓勵。

▲前總統李登輝在農場牆上題字「誠實自然」。(圖/記者洪欣慈攝)

前總統李登輝為了解台灣地方發展狀況,自2012年來展開下鄉關懷土地、訪視在地產業的「生命之旅」。原定7月的前往最後一站宜蘭、花蓮,因手術而延後。23日行程首站前往位於花蓮壽豐、榮獲今年度十大神農獎的「觀自在有機農場」參訪。

參訪過程中,李登輝在農家陪同下,親自了解有機農產品的生產過程、關心有機農業現今的發展狀況,並向農家分享自己近兩年下來對於在地農業的觀察。李登輝表示,台灣雖然颱風較多,但花東都有很好的土地可以發展農業,神農獎不應該只是張用來誇獎的紙,應該讓這些人繼續學習,讓台灣蓬勃發展的農業技術繼續成長,「全台農業才會活起來」。

▲前總統李登輝23日參訪花蓮在地有機農場,由農家一一介紹認識山苦瓜等有機農產品。(圖/記者洪欣慈攝)

李登輝繼續感嘆地說,現在外面的東西都不能吃,麵包、油「都是做假的」,全世界都怕這種「以賺錢為目的的作法」,並表示自己都吃有機農產品。最後離開前,李登輝也應邀請在農場牆上簽名留念,並提上「誠實自然」四字作為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