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油風波 前總統李登輝嘆:商人沒良心、政府馬虎做事

記者洪欣慈/花蓮報導

近期大統假油引起的巨大風暴,前總統李登輝23日下鄉花蓮參訪在地產業時,感嘆表示「商人沒良心、只以賺錢為目的」,並指出政府處理這件事的態度「馬馬虎虎」,看不出負責的態度,認為不管是做總統、做官、做商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信用」,但台灣社會卻漸失這樣的精神。

▲前總統李登輝23日下鄉花蓮參訪在地產業。(圖/記者洪欣慈攝)

前總統李登輝為了解台灣地方發展狀況,自2012年4月來展開下鄉關懷土地、訪視在地產業的「生命之旅」。原定7月的前往最後一站宜蘭、花蓮,因手術關係延後,在經過休養後於23日出發前往花蓮,展開為期3天的花、宜之旅。上午先前往花蓮壽豐「觀自在有機農場」及「立川漁場」進行產業參訪。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近期黑心油品風波,李登輝雖說「我們家沒有吃那種油」,但他認為這個問題「說起來很嚴重」,因為做生意的人沒有良心、做事情都沒考慮民眾,政府也馬馬虎虎讓問題過去,都不負責任,這樣的做法實在「很可憐」,台灣變成一個越來越沒信用的地方,為了賺錢使這種手段,實在「不應該」。

李登輝說,要當領導者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有一個信仰」,有信仰時可克服許多困難,「不用為了自己的面子、好康」,若真關心老百姓,自然會為百姓做事,但台灣的社會已漸失這種精神,「問題越來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