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油橫行!美食家胡天蘭:民眾愛銅板美食貪便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統假油事件延燒,食用油安全受到重視,知名的美食評論家胡天蘭今天說,「問題藏在油底下很久了」,也直言民眾貪便宜與大幅報導銅板美食都是原因。胡天蘭表示,很多的專家和學者都知道,食用油安全的問題隱藏很久,「沉在油底下,都不敢講」。對於食用油的安全,學者專家不應該保持沉默。

在胡天蘭的臉書上,可看到她與網友們的對話,其中就對食用油出包發表看法,她認為「電視一天到晚做銅板美食的題目,現在又爆出劣質油的事件,街頭巷尾那些小吃攤能賣得比繳稅餐廳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

消費大眾貪便宜的心態,可能就是造成食用油危機的原因之一,許多民眾都喜歡便宜,夜市攤商當然投其所好,但成本必須存在,能賣便宜,肯定有玄機,否則業者該賺什麼?除了食用油,她也建議衛生單位該查一查早餐店的三明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天蘭也很清楚某些問題該如何杜絕,「只是,面對我們這沒有魄力的政府,我有心亦無力啊!」她提醒消費者在用油調理方式要有智慧,如果料理時可以少用些油就儘量少用,因為提升食物色香味的方法很多,不一定全靠油氣來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