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忠信高三女山訓倒栽蔥亡 母哭喊:她跌下來很害怕!

▲吊橋垂降訓練,高三女生倒栽蔥墬溪亡。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就讀新竹縣忠信高中的17歲高三王姓女學生,22日和同學一起參加山訓垂降龍安吊橋時,不慎以「倒栽蔥」姿勢,自半空中墜落河床死亡。忠信校方22日晚間表遺憾,並願意配合調查,但是單親母親聽聞噩耗,奔醫院崩潰痛哭,不斷哭問,「女兒為什麼會掉下來?」、「我甚麼都沒有了。」

對於王生發生意外校方感到遺憾,並指出,21到23日在苗栗騰龍山莊舉辦忠信21世紀領袖成長營,屬學生與老師自行向學校報備後申請的活動,忠信委請中國青年救國團嚕啦啦旅行社辦,21日已先完成一批,都完全正常,沒想到22日卻發生死亡意外。

校方不解為何繩索滑扣突然鬆脫,已成立調查小組,目前也積極配合檢警調查,師生對王生的意外感到相當難過。但單親媽媽得到女兒意外消息,飛奔跑進醫院,一到急診室看到女兒便放聲痛哭,「還我的小孩來啦,為什麼把我的小孩弄成這樣,我的小孩子跌下來她很害怕,你知道嗎?」

看到傷重不治的女兒,她忍不住痛徹心扉哭喊,讓旁人鼻酸又不捨。據了解,當時王姓女學生從吊橋上踩著階梯,越過吊橋,身上綁著繩索準備垂降,吊橋距河床有17公尺高,但她垂降到一半,卻突然從約8公尺高處「倒栽蔥」墜落河床。其實同組繩索,在王生之前已有10多人用,都安全完成。

但當時王姓女學生垂降到一半,在橋下幫助控制速度的另名劉姓教練發現不對,趕緊拉繩索希望減速,沒想到繩索與扣環脫離,毫無作用,學生直接重摔身亡「底下有繩子,如果下來太快,我可以固定住她在上面,再慢慢下來,但是她繩子跟扣環已經脫落了。」

代辦活動的嚕啦啦旅行社羅姓總經理指出,22日排定的山訓課程以「吊橋垂降」最有挑戰性,所以採學生自由參加。他表示,學員身上會有扣環連接繩索,另有「D型環」扣住後必須鎖緊,女學生都已降到一半,表示安全扣環一定有扣,且繩索未斷,研判器材應屬正常。

目前警方將女學生當時身上的繩索,及操作人員一起帶回偵訊。旅行社指出,已幫參加學生投保300萬元旅遊平安險,會釐清意外發生原因,並協助家屬善後。雖然橋上的垂降訓練暫停,讓警方現場勘查,但全校三年級共1千多名學生的公民訓練仍持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