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奇亞 當代最暢銷藝術家


Jean-Michel Basquiat《DUSTHEADS》,圖/取自網路。

文/非池中藝術網

2013年Artprice當代暢銷500大藝術家,由美國黑人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奪冠!此外,今年香港蘇富比秋拍中,以《最後的晚餐》1.8044億港幣(約6.8143億台幣),創下亞洲最貴紀錄的中國藝術家曾梵志,則名列第4。

上週,國際知名藝術市場網站Artprice,公布最新2012-2013國際藝術市場報告,並以1945年後出生為界,依據國際「藝術家個人拍賣總成交額」,排出全球前500大當代藝術家。

在尚米榭‧巴斯奇亞之後,美國普普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美國藝術家克里斯多佛‧沃爾(Christopher Wool)分居2、3名。

尚米榭‧巴斯奇亞為美國著名黑人藝術家,他作畫時瘋狂、即興,主題圍繞黑人英雄、解剖、玩具,表現形式混合繪畫、塗鴉、剪貼。巴斯奇亞先以塗鴉藝術在美國展露頭角,後來成為1980年代的表現主義藝術家。他因吸食毒品過量而亡,年僅28歲。

在巴斯奇亞在世時,作品價格便屢創高價,過世後仍持續上漲。今年則以《DUSTHEADS》,以3571.3萬歐元(約1.43億台幣),於佳士得紐約拍場上奪下個人年度最高價。巴斯奇亞全年總成交額為1.6255億歐元(約47.73億台幣)。

傑夫‧昆斯 在世藝術家最高價

美國普普藝術家傑夫‧昆斯,則為在世藝術家最高價,今年作品總成交額為4014.2萬歐元(約1.17億台幣)。此外,傑夫‧昆斯2012年也被評選為全球第二富有的藝術家,僅次於英國藝術家達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

傑夫‧昆斯的藝術作品取材自通俗文化,表現方式極簡且通俗易懂,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感。但僅管傑夫‧昆斯在拍賣市場上獲得巨大成功,在他探索普普藝術的表現上,評價卻兩極,甚至有人評為「媚俗王子」......(詳全文 : http://artemperor.tw/focus/3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