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工周瑞振轉行種苦瓜 供應關東煮「苦瓜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47歲周瑞振原本從事水泥工,5年前轉行種苦瓜,他表示,建築工比較粗重,身體難以負荷,家裏原本就務農,於是他下定決心回家鄉種苦瓜,他用心種的苦瓜獲食品廠青睞,成為超商關東煮「苦瓜封」的食材。

▼周瑞振從水泥工轉行種苦瓜。

周瑞振表示,苦瓜一年收兩季,秋作從6月到12月,春作12月到隔年6月,種好苦瓜總要投資設備,他花1分地12萬元蓋網室,讓苦瓜免於風吹雨淋,開花期藉由蜜蜂授粉,他強調,看滿園的蜜蜂飛舞,就知道用藥符合標準,否則蜜蜂早就活不下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因為四周鄰居都種苦瓜、絲瓜,他向朋友請教及到農改場上課,成立新園蔬菜產銷第8班,擔任班長的他帶領全班都通過吉園圃認證。

苦瓜品種很多,常見的是紡垂肥大型,這種苦瓜苦味淡,易煮易爛,外型顆粒較大,他因供應超商所以選擇「玉英」品種,目前種了約8分地,屬長條型果型較小,外型顆粒較突出,供貨以直徑約7.5公分為標準,略帶苦味但耐久煮,且吃下肚後有回甘感覺。

苦瓜目前正逢產期,周瑞振每天交食品加工公司約500斤,價格每斤在40元上下,供超商是一條固定通路,食品公司要求品質特別嚴格,包括農藥檢查,品規大小,雖然較麻煩,但提供安全健康的苦瓜,也是農民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