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碰上大巨人 遠東科大拍紀錄片「欠一個勇敢」

▲洪紹倫抱起王政文,洪說王食量很小,只吃一個卸飯團或一塊蔥油餅就飽了。(圖/遠東科大提供)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當小巨人碰上大巨人,會撞出什麼火花?遠東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拍攝紀錄片「欠一個勇敢」,劇中主人翁王政文身高只有100公分,他珍惜生命、勇敢好學;而他的學伴「超級好朋友」洪紹倫,身高180公斤古道熱腸,協助他上學,還帶他一起出遊。

這段巨人間的友誼,要從新生入學開始,現年19歲的王政文因幼年的一場大病,發生不明原因的身長遲緩,目前體重僅26公斤,去年考取遠東進修專校資管科,得持著兩支拐杖上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政文還因太矮,坐第一排、座位上勉強露出一個頭,無法伸手在桌上寫字。22歲、擔任交通糾察工讀生的旅遊系大四學生洪紹倫,見狀馬上跑來幫忙。身材魁梧有115公斤重的洪紹倫,輕鬆抱起王政文來到教室,還拿輔具墊高椅子協助順利聽課。

原本害羞、沉默寡言的王政文,碰上學旅遊的洪紹倫,話閘子一開天南地北講個不停。兩人一個愛講話;一個願意專心聽,結為莫逆之交,溫馨接送的畫面也傳為校園佳話。

其實他不輕,諮商輔導老師陳麗媛說,別看王政文個頭小,身上穿有鐵架,一次到小琉球玩,洪紹倫爬上爬下,抱到漲紅臉、氣喘噓噓!因為「他是我眼中,成熟、勇敢的小巨人」洪紹倫說,他上課認真、不翹課,擔任台積電工讀生,工作也很負責,光這些都是時下大學生所比不上的。

為鼓勵年輕人克服挫折、珍惜生命,諮商輔導中心主任邱兆宏指出,這段故事也委由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彭柏峰協助拍成紀錄片。但當初敢於站出來拍攝影片,就要很大勇氣!

只考慮兩天,王政文說,答應拍紀錄片是自己所做過最勇敢的事了;在過程認識更多人、也看到許多其他的故事,讓自己更堅信要勇敢面對問題,不能退縮。未來希望能交到更多朋友,讓生命更精彩。至於畢業後,王政文表示想從事文書處理方面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