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分工大洗牌? 王雪紅救火、周永明專注研發

2013年10月22日 11:31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遭到董事長王雪紅削權?業界先前盛傳,王雪紅希望周永明顧好產品開發,自己將更積極參與公司營運,等於間接架空周的權力。但兩人連袂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這只是單純的分工合作,公司也將鎖定中階手機、平板電腦等客群,開創新市場。

宏達電業績陷入低潮,外資紛紛把矛頭指向經營管理問題,hTC是否就此沉淪也成為關注焦點。周永明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T)專訪時透露,日後會把營運職責交給王雪紅打理,公司接下來的業務重心將擺在「重整中階機種」,希望能用「更細密的分工、更吸睛且多元的產品」,重拾往日風采。

「現在正是令人非常振奮的時機,因為充滿如此多的挑戰。」王雪紅說,她會加強參與公司業務,除了親掌公司的銷售及行銷,也會仔細打理宏達電與供應商的關係,之前每週只到公司上班兩天,現在將增加到一周6天。她也表示,公司有意加強對平板電腦、可穿戴式裝置的應用,屆時將對市場產生破壞性。

宏達電表示,目前是關鍵時刻,必須無時無刻保持專注。在公司規劃中。周永明未來會著重於產品創新,也會以執行長的身分為營運做出決策,絕對沒有權力架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