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仁教師薪資打8折議案 3度協商破局新北交仲裁

▲光仁中學教師抗議校方惡意減薪。(圖/取自商業週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知名的私立光仁中學爆出教師減薪爭議,甚至連屆退教師的退休金也被扣除!雙方9日進行第3次勞資協商,又因董事會不肯妥協而破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1日表示,三度勞資調解都宣告失敗,將申請仲裁解決爭議

光仁中學位於新北市板橋,由比利時的天主教聖母聖心會所創辦,設有國、高中部,學校董事會以少子化影響,以及增加校舍整建為由,從8月份無預警大砍教師薪水,全校120多位老師遭受波及,每人每月減薪2千至6千元,就連9位資深教師的延退獎勵金也被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光仁教師8月薪資打8折爭議案件,經過勞工局勞資協調後,從10月開始已經恢復全薪,考核獎金也視財務情況發放。勞工局回應,目前由於勞資對於補回8、9月減薪部分,還有減少退休給付等問題,雙方堅持各自立場,導致第3次協商失敗;2011年勞資爭議處理法修法後,教師可單方申請仲裁,光仁減薪案也成為教師團體首度納入新工會法的例子。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指出,私校因為財務或人事問題,導致校務營運受影響,主管機關可先停止相關人員職務,並指派職務代理人,同時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就扣補助款,或停招、減招等處分,目前已請新北市教育局介入處理光仁中小學減薪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