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棒球/清華潛水艇卓致宇 甲組成棒初體驗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三年級生卓致宇,這次代表新竹市參加全運,是八強球隊中,難得一見的大專乙組校隊球員。卓致宇表示,「這是個特別的經驗,可以體驗甲組成棒的型態、球風及球隊運作方式。」

▲ 新竹市陣中,來自清華大學的下勾投手卓致宇。(圖/記者楊舒帆攝)

卓致宇自國小就開始找朋友玩棒球,升國中時一度想投入校隊,不過當時新竹沒有國中棒球校隊,如果要加入校隊就必須跨縣市,因家人反對作罷。卓致宇並未因此放棄棒球,就讀新竹高中時,再度投入校隊,曾參加全國準硬式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致宇是下勾投手,就讀清華大學後,大一時就在清大與交大的經典「梅竹賽」嶄露頭角,壓制交大打線。101學年度大專聯賽一般組封王戰,卓致宇對淡江大學後援3局無失分,為球隊守住冠軍,並奪下投手獎。

清華大學球隊平日練球時間為禮拜二、四晚間,禮拜六下午也有練球。卓致宇自己會利用禮拜一及禮拜三,前往平鎮高中加強訓練,以甲組高中球隊的練習方式,來增加自己的實力。

今年卓致宇的姿勢與控球都有改善,參加新竹市全運代表隊乙組球員測試會,雀屏中選。卓致宇在全運會會內賽中,僅投過1個人次,遭高雄市第4棒黃昶恩擊出安打。

卓致宇說,「在全運會可以看到更高層級的球隊,還有感受較快的比賽節奏,都與乙組比賽有很大的差距,對我來說,是很棒的體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卓致宇全運會棒球新竹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