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30公尺懸崖隙縫 男困吐魯番火焰山2天1夜獲救

▲男子受困吐魯番火焰山懸崖。(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吐魯番消防支隊10日獲報,一名男子被困在吐哈石油神泉公司向北4公里處,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男子卡在距離地面30公尺的火焰山懸崖縫隙內,因現場地形陡峭,不時有石塊滑落,增加救援難度,男子在被困了2天1夜後,終於平安獲救。

根據大陸《新華網》報導,救難人員獲報時,該男子已經被困了1天1夜,沒有任何食物補充,語言表達不清。因火焰山懸崖地面凹凸不平,無法使用救生氣墊,雲梯車也開不進崖底,救難人員決定從山底進行救援。

▲救難人員搭鷹架救援。(圖/翻攝網路)

經過2小時的攀爬,消防員抵達山頂,利用繩索慢慢往下滑,途中不時有石塊掉落,打傷救難人員的肩膀和膝蓋,即使消防員到達事故地點上方,但和受困男子之間仍隔著多道溝壑無法接近,最後只能原路返回。

之後消防隊想到另一種方法,建築工人花了3小時,搭設鷹架到達離地30公尺處,再由救難人員攀爬至受困男子位置,將他安全救出,遭困2天1夜後,男子終於平安獲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