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周刊/敖國珠:你今天U了沒?

 
文/敖國珠

我們家巷口的U-bike站,十月十日終於開始營運了,大家等得有些望穿秋水,因為早見站體完成,不見bike來。鄰居說,國慶日能騎到U-bike,很興奮,相信對於關心國家生日的更多人而言,看到馬英九總統和王金平院長在國慶大典上「微笑」握手,可能不只是興奮,還鬆了好大一口氣。

 U-bike,全名是Youbike,中文叫「微笑單車」,整套系統正式啟用不到一年,這個「小小黃」已經時時刻刻穿梭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每次看到有人騎U-bike,都會引起我的注意,因為它給我的感覺是城市進步了。

Youbike簡稱U-bike真的很貼切,因為我看到過騎U-bike的每張臉孔,都是滿臉笑意,而看著騎U-bike的每張臉孔,不只也都是笑的,還會投以羨慕的眼光,並不時會加上一句「好好喔!他們都騎得到」。

一個城市多了笑容,那有多美啊!讓人民多展露笑容,不是政府的責任嗎?

其實,國慶日之前,台灣既悶又怒,因為「大人」們在吵架,從關說吵到洩密、吵到監聽,再吵到倒閣,從執政黨的家務事,吵成國家危機,當家的鬧事,沒當家的壞事,多少人在問:台灣到底怎麼了?這些政黨到底怎麼了?這些有權力的人到底怎麼了?全忘了,你們都是人民納稅養的公僕!  

所以,馬王的五次握手和滿臉笑容,化解了不少鬱悶,管他們真心假意,既然選擇從倒U轉成正U,就要有扭轉局勢的作為,因為頭家的耐心是有限的,誰在亂?人民心中清楚;誰越過紅線?人民早有定奪;特別是「誰」在阻止國家進步?人民心知肚明。

台灣現在需要很多U,政局要U型反轉,不能一直停滯谷底,否則經濟難從U底爬升,導致市場開放,依舊邁不出步伐;國際接軌,也談不出效率。不出幾年,我們就將被國際社會徹底邊緣化,屆時就再也走不出U底。

U-bike,帶給人民的是小確幸,但是頭家要的不只是這些,要讓人民臉上常露微笑曲線,馬政府請你先U起來!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86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掌握理財力 投資更順利!更多理財課程詳見www.moneyedu.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