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沙排女王」張惠敏重溝通 球場上不講輩分

點評:看她打球太過癮了!而且人超nice的~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102年全運會女子沙排項目20日開打,前女排國手,更有「沙排女王」之稱的張惠敏,也再度披上戰袍,期望為家鄉屏東再添金牌。身邊搭檔換成學妹,張惠敏仍不改豪爽個性,要張雅筑場上不要講輩分,要當「有話直說」的好隊友。

▲「沙排女王」張惠敏躍起攔網。(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上屆全運會,張惠敏與謝怡萍搭檔奪金,但由於謝怡萍結婚,本屆改與較年輕的學妹張雅筑搭檔,此役迎戰上屆奪銀花蓮縣劉碧欣,屏東縣最終以21比18、21比15驚險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張雅筑打沙排球齡不長,曾經被教練抓來練過,後來又離開,張惠敏表示,「這次是她自己自願要來練,所以我覺得很棒。即使對手都知道要抓我的搭檔(殺球),但她接發都做得很好」,賽後更幫學妹打了80分的高分。

「溝通」對張惠敏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聽到學妹爆料說她們默契是「睡」出來的,張惠敏笑著說,「這當然啊!因為我們沒有教練,2人項目一定要彼此熟悉,要互相彌補不足,並且了解彼此的脾氣才能適時提醒。」她也認為場上不需要有學姐妹之分,「球場上就是隊友,不用顧慮這麼多。」

不過右膝十字韌帶有撕裂舊傷的張惠敏也透露,自己因為腳傷,練習後膝蓋時不時會出現積水,痛得沒辦法打球,「還得去找之前國家隊醫求救,一針一針抽掉積水」,因此也考慮再打幾年就高掛球鞋,轉往教練方向邁進。但在此之前張惠敏仍有一個目標要實現,「沙排女王」說道,「當然是希望可以完成三連霸囉!」

▲「沙排女王」張惠敏場上救球。(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張惠敏代表屏東縣出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