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黑箱拒發電視牌照 上萬黑衣港人遊行抗議

▲臉書上「我要公仔箱,不要黑箱作業」的活動專頁,成立短短幾日就有近50萬人點讚支持。(圖/翻攝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15日拒發免費電視牌照給香港電視網路公司(港視),並以「行政會議有保密制度」為由拒絕說明理由,20日多個團體的遊行者走上街頭,身穿黑衣,哀悼香港電視自由環境已死,並高呼「還我成績表」、「還我夢想」等口號,抗議政府「黑箱作業」,並要求公開核發牌照評審標準則。

香港電視工會表示,這次由港視工會本身、「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起的「我要公仔箱,不要黑箱作業」萬人遊行活動,遊行的人數總計達8萬人,且超過百位香港電視藝人也一同參與遊行。港視工會發言人、香港電視總導演蘇萬聰批評,香港政府官員連日的解釋,未能回答港視未獲照原因。

在臉書(facebook)發起遊行的香港大學二年級學生陳璟茵說,免費電視牌照的發放涉及公眾利益,必須透明,香港市民有權知道不發照的理由,政府必須解釋。同時也指出,在社交網站上的活動專頁,成立短短幾天就有近50萬人表態留言,並支持成立「民間開放電視行動」,顯見港人對事件的關心與憤怒。

8個香港電影業學會19日更首度聯署,表示反對政府的決定,公開譴責政府及行政會議,不願交代港視未獲牌照的原因,與黑箱作業無異,香港導演會更直接痛斥政府的作為不智、不理民意,致使香港電視電影業的生態嚴重落後。

遊行籌組人楊政賢指出,20日晚間7時到11時,已經發起「全港熄電視日」,在黃金時段罷看兩家壟斷香港電視圈的兩家電視台,無線和亞視。同時也表示,多日來已收集逾20個建議,多數人傾向經由議員提出特權法,將要求香港特首公開不發照給港視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