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蔣介文大半年沒露臉 一跑就破1萬公尺紀錄

點評:現場真的好熱鬧!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在場邊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代表台中市的「黑色閃電」蔣介文以30分07秒81打破全運會的大會紀錄(30分18秒83),拿下冠軍,抵達終點的那一刻,他興奮地振臂歡呼;目前還在法務部矯正署台中女子監獄服替代役的蔣介文,賽後特別感謝服役單位全力支持他參賽,他表示接下希望能選上亞運馬拉松國手。

全運會男子1萬公尺決賽於20日晚間6點登場,場邊來了許多替選手加油的民眾,每當選手經過時,觀眾就大聲吶喊他們的名字,場面相當熱鬧,其中在去年北韓萬景台馬拉松跑出2小時16分05秒佳績的好手張嘉哲,人氣更是「紅不讓」,還有粉絲為他準備加油布條。

開跑不久,就由張嘉哲領跑,金門悍將何盡平、蔣介文緊追其後,形成「領先集團」,不過在最後幾圈的衝刺階段,蔣介文一舉超前,想挑戰3連霸的何盡平仍緊緊跟隨;最後蔣介文以30分07秒81的成績,拿下冠軍,也打破大會30分18秒83的紀錄,何盡平則以30分27秒07排在第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馬拉松好手蔣介文在全運會打破男子1萬公尺的紀錄。(圖/記者游郁香攝)

對於自己拿下冠軍,還打破大會紀錄,目前還在服替代役的蔣介文非常興奮,他透露賽前為自己設定30分半的目標,很開心能破紀錄;因為服役的關係,蔣介文已經有大半年沒參加大型比賽,這次參賽他的服役單位全力相挺,還讓他請了4天公假,讓他非常感激。

而沒能完成3連霸的何盡平也沒有太失望,「比賽總是有輸有贏,就是以平常心看待。」他透露自己原本第10圈就想加速,但最後還是沒有順利追上對手;雖然沒能再創佳績,不過今日場邊的氣氛熱絡,讓他相當享受這場比賽。

一開始就奮力「向前衝」的張嘉哲,最後則拿下第4名,他表示並不是每位選手都像他一樣常常能出國比賽,因此他希望將外國選手的觀念和跑法帶回台灣,雖然只拿下第4名還是很開心,因為場邊的氣氛很好,他還開玩笑說,「我以為會客滿,所以還要繼續努力,比賽好看、觀眾人數多,才會有更多人支持田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