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上原浩治追隨松井 奪美聯冠軍賽MVP

點評:終於出運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襪拿下美聯冠軍,進軍世界大賽,表現佳好的當屬於「進擊的」上原浩治,他拋開2011年季後賽陰影,在此系列賽拿下1勝3救援佳績,球隊的每一勝都與他有關,也因此獲得MVP頭銜,這也是2009年「酷斯拉」松井秀喜之後,第二位日本球員在季後賽拿下最有價值球員。

上原曾在2011年隨遊騎兵進入季後賽,第一輪一個人都沒解決就失了3分,第二輪投1.1局挨兩發全壘打,總計1.1局失5分皆自責分,防禦率高達33.75,即便2012年仍有出賽,但也只有1場。今年轉至紅襪,在美聯冠軍賽大殺四方投6局送出9次且0失分,拿下美聯冠軍賽MVP。

▲上原浩治(右一)奪美聯冠軍賽MV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大聯盟隨即頒發MVP獎盃給上原,他對於得到肯定表示,「所有的功勞都要歸給支持我的紅襪隊職員。」而在季後賽拋開過去表現不佳的影響,在更大的壓力之下,幫助紅襪打進世界大賽,他對此開玩笑地說,「其實我快吐了!」

回到紅襪執教首年,總教練法瑞爾(John Farrell)就得到上原的及時幫忙,讓媒體過去幾天的質疑一切煙消雲散,他相當感謝這位日籍投手,「縱觀他今年的表現,特別是季後賽,不管是4個出局數、5個出局數或是像今晚3個出局數,他都能夠解決,這是為什麼他應該得到MVP的理由。」

上原在日職讀賣巨人隊時期是王牌投手,來到美國已過顛峰期,轉變為後援投手,也曾陷入掙扎,但他用自己在美國的豐富經驗,走出兩年前的失敗,在競爭力更為強大的美聯東區找出一片天,也讓西方球迷更加尊敬這位前澤村賞得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