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睽違19年北市開幕 敦奧國手傳遞聖火

點評:開幕典禮的表演好棒喔~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102年全國運動會19日下午5點揭開序幕,這也是睽違19年後,台北市再次成為主辦城市;今年開閉幕典禮首次移至室內舉行,表演活動深具台北特色,請來跆拳道銅牌國手曾櫟騁、舉重銀牌女將許淑淨擔任聖火代言人,並由男網好手李欣翰、台灣泳后程琬容點燃聖火,宣告這個全台最大的運動盛會正式展開。

▲102年全運會開幕典禮於19日下午登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國內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全運會19日正式登場,展開為期6天的賽程,開幕典禮19日下午5點於台北小巨蛋舉行,表演活動充分展現台北特色,在歌手朱俐靜演唱「台北的天空」的歌聲中,搭配台北的歷史照片,包括街景、運動場地等,回味台北的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的小吃、美食也被搬上舞台。(圖/記者陳明仁攝)

溜冰搭配空手道的表演,則展現清晨人們在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和大安森林公園等運動場地的活力與朝氣;另外,台北獨特的「書店文化」、多樣的小吃、美食也都被搬上舞台。

▲網球雙打好手李欣翰(右2)、台灣泳后程琬容(左2)點燃聖火。(圖/記者陳明仁攝)

此次全運會開幕儀式,也難得讓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齊聚一堂。郝龍斌表示,希望能藉由此次的全運會累積經驗,為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做準備。

今年全運會的宣誓代表由男網名將「小胖」楊宗樺擔任,並由曾在敦奧奪牌的兩位國手曾櫟騁、許淑淨將聖火交給網球雙打好手李欣翰、台灣泳后程琬容,點燃勝利之火,也宣告今年的全運會正式展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