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12年來最年輕 紅雀瓦卡獲國聯冠軍賽MVP

點評:真的很厲害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例行賽9次先發、季後賽3次先發,紅雀的菜鳥瓦卡(Michael Wacha)經驗雖然不多,表現卻讓大家豎起大拇哥,國聯冠軍賽二度比下道奇克蕭(Clayton Kershaw),帶領紅雀進軍世界大賽,這位22歲的少年,也摘下國聯冠軍賽MVP,成為近12年來最年輕的選手。

▲紅雀菜鳥瓦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大聯盟官網資料,瓦卡成為自1991年勇士艾維里(Steve Avery)之後,最年輕拿下國聯冠軍賽MVP的選手;他與1997年的赫南德茲(Livan Hernandez)同在菜鳥年拿下國聯冠軍賽MVP,赫南德茲更是該年世界大賽MVP。(瓦卡與赫南德茲同22歲拿MVP,但按歲數,瓦卡年輕4個月又11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下MVP的身手如何?瓦卡對道奇2場合計13.2局無失分,僅被打7支安打,2次保送,飆出13次三振,紅雀先發投手群對道奇,只有他保有無失分紀錄。如果放大到季後賽成績(含海盜),他21局被打8安打,1分自責失,4BB,22K,防禦率0.43,對手打擊率1成14,WHIP值0.57。

瓦卡成績把準賽揚投手克蕭比下去,「對上克蕭,你可能必須要投出好幾個『零』。」事實上,他和紅雀牛棚於合送給道奇18個「零」;而瓦卡先發,隊友共打下10分,7分記在克蕭身上,「在休息室看他們打擊很有趣,當他們打下9分(第6戰),這會讓我的工作變得輕鬆許多。」

除了瓦卡,外界也相當看好同隊老大哥貝爾川(Carlos Beltran)拿MVP,雖然沒得獎,但他仍有風度大讚小老弟,「你們大家會一直聽到他的故事很久很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