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野茂英雄復出秀龍捲風 中年大叔福態百露

點評:天啊…差好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大聯盟日籍投手野茂英雄,堪稱近年亞洲球員赴美先驅,而他自2008年退休之後,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日前日本啤酒大廠好不容易邀請到他拍廣告代言,並且在西武巨蛋再現「龍捲風」投球丰采,只是他久未訓練,不僅福態百露,只投幾個人次,便已氣喘如牛滿頭大汗,不過實力未減,1打9的對戰他全贏。

▲野茂英雄重現螢光幕前,和十多年前差異極大。(圖/擷自網路)

野茂1994年破壞日本職棒制度,宣布任意引退,轉往美國職棒發展,加盟洛杉磯道奇,創下亞洲次高的123勝,並且是唯一一個在兩聯盟都拿下三振王與無安打比賽的亞洲投手,08年宣告退休,此後幾乎不出現在螢幕前,直到8月受邀至道奇球場開球,才讓人看見他的身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日本,野茂接受啤酒大廠「1打9」的廣告企劃,要他一個人主投,對決廠商找來的「素人聯軍」,仔細觀察可發現,而他的龍捲風投動作依舊,但體態似乎是球員時期的兩倍,且投起球來氣喘吁吁,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體能也已經不如從前。

▲野茂英雄曾是春風少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如此,面對臨時組成的聯軍,野茂應付仍綽綽有餘,對手有沒經驗的,也有高中時期活躍的強打者,他一個一個慢慢解決,9個人次只投出1次三振沒關係,最後保住「前大聯盟投手」的尊嚴,全破將他們解決。最後他還和挑戰者暢飲啤酒,做個完美的結束。

野茂退出日本職棒毀譽參半,退休回國後曾擔任歐力士等球隊春訓顧問,也曾多次傳出他可能出任投手教練的消息,可惜最後只聞樓梯響,沒有任何一隊向他遞出聘書。而不可否認的,若沒有這位好手在19年前勇往直前,恐怕就不會有後來一位又一位好手前往美國,鈴木一朗也無法在大聯盟創紀錄。

▼野茂對決廣告。(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