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兩大獻禮!《那時此刻》、「國聯五鳳」望聚首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華語電影最高榮譽金馬獎奔騰50載,金馬執委會特別規劃兩大獻禮,集結112位歷屆最佳導演、影帝、影后獨家訪談與專文的《那時此刻》將出版、與臺北市政府共同合辦的「金馬50風華展」,除蒐羅歷屆金馬獎座回娘家,還找出50年來重要華語電影的珍貴文物,也將在11月15日至12月8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


▲金馬50經典照回味,《阮玲玉》張曼玉穿著的離地三滾邊縫繡手工旗袍。(圖/公關照)

今年也是影響台灣影壇甚巨的國聯影業50週年,執委會亟欲邀請當年「國聯五鳳」回來,包括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甄珍、金馬影后江青、青年偶像汪玲、宜古宜今的鈕方雨,皆已取得聯繫,獨缺李登惠的音訊,盼望透過媒體傳播,能讓「國聯五鳳」再度聚首。

《那時此刻》籌備超過一年,一網打盡歷屆最佳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共112位得主。透過工作團隊親自訪問、攝影,為他們留下最新的身影;或是由合作密切的影人回憶點滴、專研的影評學者為之撰文,書中有許多動人的回憶和語錄。除了深入探索每位金馬得主的內心世界與從影道路,書中還能首度看到金馬獎座歷經半世紀的造型變化,以及歷屆頒獎典禮最經典的畫面,那時瞬間化為永恆此刻,點滴盡是感動。值得影迷們細細品味,好好收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