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江還未上台 立院進入朝野協商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7度赴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已定調會讓他上台,今是否能如預期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成為焦點。上午國是論壇結束後,原定應繼續進行議程,但立法院長王金平於10點宣布國民黨團要求協商,院會休息,江宜樺在宣布休息後暫時離開座位,至後方休息室等待。院會在短暫休息協商後,10點30分續開會宣讀報告事項。

▲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第七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本會期9月17日開議以來,在野黨堅持江宜樺應為近期政治紛亂及藐視國會道歉,「沒有道歉,沒有上台」,多次杯葛江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但在倒閣案失利黨團內漸傳出聲浪認為應就此讓江上台,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受訪時表示黨團已凝聚共識不再阻擋,但原先堅持的態度不變,「會另闢戰場」。

18日院會上午9點到10點依照議程舉行國是論壇,多位藍營立委上台發言支持江宜樺上台報告。藍委陳淑慧在發言時對江宜樺這1個多月來所表現出的「冷靜勇敢、從容面對」表達敬佩之情,「江院長你辛苦了!」;藍委徐少萍也表示,希望今天將能上台報告,「讓兩黨回歸良好的政黨政治」,盡快攜手解決台灣民生問題。

但在野黨立委仍砲聲隆隆。綠委陳歐珀在現場播放江在當學者時的政治發言影片,痛批江這幾個月的作為「讓你的學生蒙羞」,指出江運用公投強推核四,以行政權對立法院說三道四,「能以烏龍帶過嗎?」;綠委陳亭妃則拿出江宜樺倒閣投票當天大笑的照片沉痛表示「內心十分激動」,指出江大笑是因不管怎樣不尊重立院,「藍營立委還是會依黨紀支持他」,步下發言台時走向江宜樺,將抗議板放置在江面前,此舉立刻引起在場藍營立委大聲指責「過分、作秀」,陳亭妃則回嗆「到底是誰過分!」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院會開始前受訪表示,倒閣案是新的民意展現,「謝謝民進黨讓江院長上台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