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簽名」APP解密 不用再記帳號密碼

▲空中簽名APP─AirSig密碼錢包,省去民眾記住多組帳號密碼的困擾。(圖/翻攝自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5S最新的指紋辨識技術,吸引大批粉絲注意,但現在交通大學資工所博士候選人陳柏愷與碩士生蔡孟勳,發明更酷炫的空中簽名APP─AirSig密碼錢包,拿下「2013雲端創新應用服務競賽」應用開發組第1名,以及2萬元獎金,標榜即使旁人得知密碼,也無法模仿空中簽名的軌跡、角度和速度,讓使用者不用再擔心帳號密碼被盜用。

開發者陳柏愷表示,現代人要記許多網路帳號密碼,因此開發出新的辨識方式,以空中簽名解碼,將需要輸入帳號和密碼的網站如yahoo、google等,先登入資訊存在AirSig密碼錢包,隨時以空中簽名方式就可以自動輸入密碼,民眾不僅可以省去記住多組帳號密碼的困擾,由於筆跡難以模仿,也可以確保帳號安全。

登入頁面時,切換到空中簽名輸入法,以拇指按住螢幕右下方,以手機左上角作為虛擬簽名筆尖在空中簽名,不到一秒鐘手機就自動登入帳號;雖然這項技術省去輸入帳號密碼的步驟,但有些網站還須輸入圖形辨識碼,這部分手續則還無法省略。

目前3D空中簽名的技術,在7月底開發完成,已經在APP平台上架,提供免費使用,陳柏愷說,經過30多人、超過1000次的測試,辨識準確率高達99%,而且僅需要0.1秒,期待將來可以與手機大廠合作,讓民眾不用再為記住多組帳戶資料而煩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