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精靈落茂林 探魯凱族世代自然珍寶「紫蝶幽谷」

▲每到秋冬之際就會大舉壓境南台灣的紫斑蝶盛景是全球唯二世界級紫蝶奇觀。(圖/取自茂林國家風景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紫色大軍」將大舉壓境南台灣!全台唯一、國際旅遊聖經《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為三星級台灣必遊生態景點,位於高雄茂區的「越冬型紫蝶幽谷」盛景,從11月16日起歷時4個半月,在南台灣的山谷間演繹這群紫色精靈短暫卻美麗的一生。

每年大約11月至隔年3月間,高雄市茂林區的山谷就會有超過百萬隻的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紫斑蝶群聚飛舞形成的「紫蝶幽谷」自然奇觀,更與墨西哥的「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自然資產。當各式紫斑蝶群落入茂林各地底海拔山區境內,彷彿為山谷戴上一層紫色面紗,流竄成河的紫色大軍,因此造就了「紫蝶幽谷」的美稱,也是魯凱族珍貴的自然珍寶。

茂林國家風景區今年為這場「紫色奇蹟」準備了一場跨年賞蝶系列活動,除了在11月17日至23日配合觀光局推出「茂林國家風景區美食週」,12月31日在情人廣場也首次推出跨年音樂晚會及103年元旦日出健走活動。茂林管理處更推薦遊客,除了前來賞蝶外也千萬不要錯過魯凱族的重要祭典「多納黑米祭」,感受當地原住民對祖靈的尊敬。

詳細活動請上【茂林國家風景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