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五洲製藥董事長吳先旺病逝 享年74歲

▲《窮鬼翻身》一書介紹五洲製藥董事長吳先旺人生故事。(圖/翻拍自博客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根據《中視新聞》報導,五洲製藥董事長吳先旺15日下午3點因心臟及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享年74歲。他曾經窮到沒褲子穿,靠著打拚拚到百億身價,這段「窮鬼翻身」的辛苦過程,也鼓勵了很多人。如今病逝消息傳出,也讓許多人感到遺憾。

目前五洲製藥官網,並沒有相關消息。根據2006年出版的《窮鬼翻身》一書,介紹吳先旺從貧苦到百億身價的故事。資料介紹,創造「斯斯有兩種」「香港腳燙足爽」「我很憨慢講話,不過我很實在…….」這些耳熟能詳的廣告產品,累積數十億財富的五洲製藥老闆吳先旺,並不識字。

根據博客來網路書店《窮鬼翻身》書的網頁介紹:

吳先旺從小就被算命的預言剋父母,連名字都沒起就把他送給別人收養。養父家中赤貧,迫使吳先旺根本沒有機會受教育,在墓園旁邊養豬戶長大的他,儘管拿到小學文憑,卻連字都不認識幾個。

吳先旺隻身北上闖天下,做過黑手、修過機車,連九五折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也沒看過支票,就開始了傳奇的創業生涯。他有什麼過人能耐,能找到金主、歷經四次事業危機、差點讓他尋死的倒債挫折,終於成就讓人咋舌的事業王國。

他的人生相對論,也相當發人深省:一、如果上天給你的是一條歹命,你一定要加倍努力,把它翻過來不要怨嘆沒本錢,機會就是你的本錢。二、人人都說你是好人,不算真好人。是不是好人,只有你內心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