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牆上貼新聞提醒員工 「群益鋁業」私下濫排廢水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表面張貼新聞警惕員工,私底下卻進行非法的勾當!新北市環保局日前接獲檢舉,指出有不肖鋁工廠在樹林區工興橋附近排放廢水,業者遭清查時矢口否認,還表示工廠內貼滿了各種汙染新聞,不可能放任員工亂來,卻不知稽查人員早已掌握證據。環保局指出,已要求這間公司限期改善,否則將連續開罰,必要時還將廢止公司的排放許可證,甚至勒令停業。

業者表面張貼新聞警惕員工,私底下卻進行非法排放廢水的勾當。(圖/東森新聞)

環保局16日指出,他們在11日晚間接獲投訴,指出有不肖業者偷排乳白色廢水。稽查人員抵達現場並循著民眾提供的線索調查才發現,這間「群益鋁業」利用暗管,在夜間偷偷將工業用的乳白色廢水排入水溝,現場量測廢水pH值達到3.1,並不符合法放流水標準。

據了解,稽查人員當場要求業者停止排放並進行封管作業,且依據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將業者處與新台幣60萬元的最重罰鍰。諷刺的是,工廠老闆在否認之餘,還指著公司牆上的污染新聞「自清」,表示員工皆對此銘記在心,並隨時提醒自己不能惡意偷排。不過,由於環保局早已掌握業者違法排放的證據,老闆抵賴不成也只能承認。

環保局表示,根據水污染防治法,非法偷排廢水最高可處30萬罰鍰,該公司雖領有排放許可證卻惡意繞流排放,存有僥倖心態,依法開罰60萬並列為重點管制對象。環保局呼籲,環境保育是全民義務,業者不應利用夜間偷排廢水,情節重大者將勒令停工或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