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姚領導救災自誇 上千人包圍市府促下台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陳震隆/綜合報導

「菲特」颱風重創浙江,其中餘姚市70%面積淹水,斷水斷電斷交通,成了孤城。然而,當地政府卻宣稱救災順利,民眾不滿,怒翻警車,連報導的電視台也遭殃。大夥15日再度聚集市府前討公道,促領導下台,與員警發生流血衝突。

菲特7日襲擊餘姚,暴雨導致河水倒灌,主城區70%以上城區泡在水裡,停水停電,通訊中斷,交通癱瘓,幾乎淪為孤城。「道歉!」民眾除了不滿政府救災不力,還指責當地電視台掩飾災情,氣得包圍轉播車,甚至推翻警車。

更讓災民揪心的是,有官員到場勘災,怕新鞋子弄髒,竟然是被人給背進去(上圖/取自微博)。央視主播白岩松怒斥,「官員讓60多歲的村支書把他背進重災戶的家裡頭,結果被人拍了這樣的一張照片,給曝了光,這屬於鞋沒進水,腦子進水了!」

據報導,市委書記毛洪芳受訪時說,這次洪災嚴重程度為歷史之最,「哪個神仙也解決不了」、「災難期間,能吃上就不錯了」;他還給自己的救災表現打了合格60分。

民怨爆發,上千人15日聚集市政府,要求毛洪芳下台、市委副書記奚明回家種田(下圖/取自微博),員警持盾戒護,雙方發生流血衝突,據傳有多人被捕。截至目前,當局尚未通報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