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明師高徒計畫」 提升未就業者專業技藝技能

消費中心/市場訊息

為提升 18 至 29 歲非在學之未就業青年專業技術能力,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透過師徒教導之訓練傳承工作技能及經驗,促進就業,推動「明師高徒計畫」,並於 10/14 舉辦「明師出高徒,技藝永傳承」計畫啟動記者會,協助青年朋友練就一身好武藝,順利投入就業市場!

活動中,邀請「明師高徒計畫」25 項職類中不同專業領域的資深高手,說明各自專業領域技術並分享實務經驗;活動最高潮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副主委郝鳯鳴揭開6類代表職類彩球後,進行徒弟向師傅奉茶儀式,師傅將手中職類工具傳遞徒弟,帶出「明師出高徒,技藝永傳承」之精神,最後與師傅們大合照,為計畫的啟動邁出穩健的第一步。

為使更多青年朋友在職涯的發展上能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並讓散布在民間各地優秀的職業技能;範圍涵蓋傳統技藝、專業技術、機械操作維修技術、營建施作技術、藝術創作等,郝鳯鳴衷心期盼社會上的青年及家長能揚棄長年來對傳統技術職類工作內涵與社會地位的刻板印象。

「明師高徒計畫」竭誠歡迎符合職訓局公告職類之師傅可以踴躍參加,而有意參與該計畫之青年,可於計畫師徒交流平台報名並進行適訓評估,與師傅完成配對後,將共同實行師徒制訓練;師傅指導每名徒弟每月補助 5,000 元,徒弟每月補助10,000 元,最長補助一年,歡迎年滿 18 歲以上 29 歲以下非在學且未就業的青年朋友踴躍報名

.職訓局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