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超人》作者柳瀬嵩病逝 網友:感謝您帶來的快樂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動畫《麵包超人》的原創漫畫作者柳瀬嵩於13日下午因心臟衰竭病逝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不捨表示「感謝您帶來的快樂」,另外,一直替《麵包超人》配音的女星戶田惠子在得知消息後非常傷心,而家屬表示將在17日會舉辦喪禮儀式。

▲《麵包超人》作者柳瀬嵩心臟衰竭病逝。(圖/翻攝《MANTAN WEB》)

據日本媒體《MANTAN WEB》報導,日本漫畫家柳瀬嵩13日因心臟衰竭病逝醫院,享壽94歲。據了解,他1919年出生於高知縣,1961年因寫詞「手掌心中的太陽」引起廣大迴響,成為日本小學校音樂教科書;直到1973年開始推出《麵包超人》漫畫連載,1988年在電視播放《麵包超人》動畫,在日本以及國外都深受許多小朋友的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瀨嵩在2000年起擔任日本漫畫家協會的理事長,2011年發生日本大地震時還出面幫助災後重建活動,《麵包超人》至今誕生剛好滿40周年,在老家高知縣都設有《麵包超人》的博物館以及作本紀念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