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收費嚇跑客 即日起恢復免費

點評:免錢的大家都愛阿

▲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即日起恢復免費入園。(圖/取自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屏東縣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因從今(2013)年2月開始委外經營,並開始收費後入園人數大幅減少,甚至曾創下一天入園人數不到100人的紀錄。趁著園區即將邁向兩週年,已收回經營權的六堆文化園區也趁勢向民眾宣導已恢復免費收費的訊息。

佔地約30公頃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並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12客庄行政區的客家生活風貌而設立。園區設立之初為免費入園,但從今年二月開始委外營運後開始規定入園需購票,一張約120元,園區表示,收取門票後導致遊客紛紛被嚇跑,還曾創下一整天入園人數未破百人的低靡紀錄。

收費機制行使半年後,行政院客委會決定於委外營運廠商解約收回經營權,並從9月11日開始恢復免費入園,客委會客家發展中心主任傅兆書表示,恢復免費入園後遊客數明顯回升,「現在平日入園人數平均至少破千人,例假日更能達到三、四千人以上入園參觀。」,但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傅兆書也指出未來將規劃合理的入園票價,以維護園區內環境。

10月22日即滿2歲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除了安排週年慶活動、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等知名團隊進駐園區表演外,也趁機向民眾宣導免費入園的訊息。

【六堆文化園區】

地點: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入園費用:免費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網

六堆慶周年粉絲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慶賀2周年特邀九天民俗技藝團前往演出。(圖/取自六堆慶周年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