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監測服藥系統,家中長輩的守護者

圖、文/生活童話

常常有人說,老人就像孩子一樣,在生理機能逐漸退化之後,不管是活動或是記憶力都大不如前,但是行為上雖然老年人就像孩子一樣,在心理上的尊嚴以及感受卻比孩子來得重,這時候如何引導老一輩的人獨立生活便成了相當重要的課題。這次我們在國外看到這樣的設計,對於常常需要服用藥品的老年人來說,除了保有自己的尊嚴,更可以隨時將使用數據傳送給孩子們,達到監測保護的效果。

列印

這可不是胡椒鹽罐,由於老年人可能一次需要服用多種藥物,所以將每一樣藥物分別放在獨立的玻璃小罐中。

列印

這塊板子可不是一般的端盤,注意到了嗎?上方的時鐘配有鬧鐘功能,可以在預設的時間時提醒使用者準時服藥。

列印

另外,可雲端傳送資料的板子更可以同步監測使用者是否定時服藥,或是服錯藥物以及過量的問題。

presentation

而這些數據可以傳送到家庭醫生或是醫療人員,甚至是自己的家人,避免因為服藥問題而有憾事發生。

列印

打開平板內部,可以發現裏頭有相當微妙的重量偵測器,可以偵測到每一個單獨罐子裡的藥品數量。

列印

利用磁鐵穩當的吸住藥罐,以及相當微小的感應器作為連接裝置。

3

不需要旁人的提醒,老年人可以獨立行動,只要看到板子響起時就知道到了吃藥時間。

2

也可以透過連線裝置,讓家人放心!

presentation

感謝資訊時代的進步,未來將會有更多的醫療相關產品登場,從體重計、血壓計,一直到服藥系統,都可以透過雲端控制,並連線到醫療院所、家庭醫生以及家人朋友,相信有了新一代的醫療資訊產品,可以避免更多遺憾發生。隨著時間飛逝,家裡的長輩可能動作變慢、思考漸緩,這時候的我們應該付出更多耐心對待,畢竟,沒有他們,也不會有我們。不是嗎?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矽緻風華時尚品味 是您遠離塑化劑獨一無二的選擇-隔熱熨斗墊

愛乾淨的雀兒也來幫你打掃嘍-雀兒愛乾淨

小刷翩然飄逸。隨處綻放繽紛色彩-花見小刷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