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髮、鬍渣全都錄 五月天瑪莎:不覺得我們這樣很帥?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五月天繼演唱會電影《5月天諾亞方舟》後,再推出紀錄片《現場・戰場・夢工場》(LIVE IN LIVE)。拍攝期橫跨《D.N.A》和《諾亞方舟》2次世界巡迴,貝斯手瑪莎說:「不想弄成幕後花絮,紀錄片主角不是五月天,而是整個『演唱會』。」而五月天團員私下亂髮、鬍渣模樣真實呈現,瑪莎笑說:「不覺得我們這樣很帥嗎?」

▲《現場・戰場・夢工場》導演劉名峯和五月天瑪莎。(圖/相信音樂)

片中紀錄五位團員私下未妝髮的樣子,包括怪獸練肌、瑪莎濕髮,甚至躺在沙發上大開雙腿玩手機的模樣。瑪莎透露,先前就邀請朋友看過此片,對方很正經的說:「你們確定這個樣子要讓別人看到嗎?」他笑著回應:「演唱會像造神,紀錄片反而把我們打入凡間,像路邊學生一樣。我也還滿開心讓大家看到這一面,比較像人的樣子。」更笑稱他們這樣很帥,反問記者:「還是我們對帥的定義不一樣?」

《現場・戰場・夢工場》除了五月天外,也記錄了工作團隊的生活。片中五月天技師團團長黃士杰在巨大壓力下對怪獸傾訴,看到演唱會舞台上方的鋼架在晃,會想說:「乾脆掉下來壓死我吧!」也反映了當時團員宛如壓力鍋的心理狀態。瑪莎說,5個人中,最會給自己壓力的人就是阿信:「D.N.A剛開始巡迴那段時間,他常常睡不著,或是睡兩、三個小時就爬起來。然後繼續用e-mail確認音樂、舞台,甚至連演唱會影片都自己再剪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瑪莎私底下的模樣在紀錄片中全都錄。(圖/相信音樂)

片中訪談出現多次的音響工程三木修策,在《諾亞方舟》巡迴中因癌症過世,片尾字幕也特別放上紀念文字。導演劉明峯說:「就像片名LIVE IN LIVE,三木先生也覺得自己是活在音樂中。生病後醫生希望他在醫院靜養,他卻堅持要繼續和我們走巡迴。」瑪莎則說:「這就是紀錄片最有力量地方,就是當片子結束,故事還是繼續走下去、真實發生著,這比任何好萊塢劇本都精彩。」 《現場・戰場・夢工場》25日在威秀影城獨家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