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運男籃/拚全力奪金 曾文鼎:為國家榮耀不為獎金

點評:恭喜大房東與中華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14日在東亞運男籃金牌戰再度面對中國男籃,儘管對手是年輕球員居多的國奧代表隊,但靠著肯拚肯纏及優異外線,一路取得領先優勢。不過中華隊再度展現強大韌性,決勝期順利逆轉贏球奪金。賽後主戰中鋒曾文鼎表示,「去年曾輸給這支隊伍,這次不能再輸,贏球不為30萬獎金,一切都是國家榮耀為重。」

▲「大房東」曾文鼎固守禁區有功,順利助中華隊東亞運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場拿下9分、4籃板、1抄截的曾文鼎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本來全隊就設定『必勝』,第3節球隊陷入大幅落後,教練派我、戴維斯、葛記豪、蔡文誠、劉錚上場擾亂對方陣式,在祭出全場包夾的壓迫下,果然靠防守逐步追回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對上所謂的中國隊『二軍』,我們的心態上沒有不同,因為對手經驗也許不好,但該有的身材優勢還是在那,去年亞洲盃曾經輸給他們一次,這次真的不想再輸。」曾文鼎說道。

對於拿下金牌後確定到手的30萬國光獎金,曾文鼎賽後笑稱,「先不要談獎金這些事,我們一切都是為了國家榮耀而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