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季末控球「凸槌」常挨轟 陳偉殷:尾勁減弱

記者黃柏翔/台北報導

MLB季後賽如火如荼進行中,但金鶯早已放假,陳偉殷趁這空檔開刀清膝蓋骨刺,並回台休養,14日在記者會受訪時,眼球還略帶血絲,似乎沒有睡得很好,自己也坦承時差還沒調回來,不過提到自己今年的變化,倒是聊得起勁。

▲陳偉殷。(圖/記者許雅筑攝)

陳偉殷秉持「不進步就是退步,別人就會進步」的原則,今年與好搭檔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特別研究變化球的使用,雖然坦承從一個「四縫線投手」要變成「變化球投手」相當難,但要在大聯盟生存下去就要改變,「大家都對我熟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別於四縫線速球,陳偉殷本季變化球的使用比率有顯著提高,提到變速球、大曲球及滑球都有使用,適時的搭配也數次在危急時救了他。

大家關心的續航力問題,陳偉殷強調,「到後面尾勁就沒了。」雖然從數字的觀念去觀察,陳偉殷投到後面局數時,球速仍在,但陳偉殷了解自己球的尾勁確實變弱,少了這重要的因子,被砲轟的機會就高了許多;而8、9月挨轟的機會明顯提升,11場比賽被打12支全壘打,他也回應,「9月份球路較高一點,想要表現得更好,忽略掉了控球。」

不少球迷,甚至是美國媒體都曾提及,隊友給予陳偉殷的火力支援「太少」,被問到會不會很在意,他表示,「不是沒想過。」但他堅持一個觀念,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即便9月6次先發全無關勝敗,「雖然說我9月份沒有贏到任何一場,但我投的比賽(球隊)也是有贏很多場,這樣讓我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金鶯陳偉殷威特斯Matt Wieter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