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出生滿100天變胖妞 測量怕癢有勞2保育員壓制

▲圓仔100天大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寶寶「圓仔」出生至今天(14日)滿100天了,從小不點像吹氣球般,長成讓人無法一手掌握,以前任人擺弄,現在則要出動兩位保育員「壓制」才能替牠測量。此外,圓仔學步狀況也漸入佳境。(圖集:療癒系小圓仔,出生滿100天成長日記)

動物園表示,7月6日晚間出生的「圓仔」至今天剛好滿100天,體重6208公克,是出生時的33倍多。保育員13日幫牠進行身體形質測量,「圓仔」的頭長16.5公分,體長58.1公分,尾巴7.2公分較剛出生時增加了一點,胸圍46.2公分,圓滾滾的腹圍則有50.5公分,是剛出生時13.7公分的3.68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天大的「圓仔」與橡膠大貓熊玩偶作對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表示,「圓仔」的生長發育狀況正常,和大貓熊寶寶們的平均生長速度差不多,園方也拿出以前陪伴「圓仔」的橡膠大貓熊玩偶「平平」、「安安」對照,5天大的「圓仔」在「平平」、「安安」身邊,體型比它們要小一些,但現在100天大的「圓仔」比牠們大出許多,似乎一熊掌就可以把牠們拍飛。

相較於剛出生時的嬌小體型,動物園發言人石芝菁表示,現在的「圓仔」已經讓人無法一手掌握,幫牠測量頭圍或腹圍時,保育員要放長一段皮尺才夠用。

▼滿100天大的圓仔吹氣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在測量時,怕癢的「圓仔」會不安分地亂動,至少需要有兩位保育員在現場,一人耐心地協助安撫穩定「圓仔」,另一人負責測量的工作。相較之前粉紅小身軀躺在保溫箱任人擺布,「圓仔」真的成長許多,活潑許多。

石芝菁表示,「牠其實現在控制自己方向性的行為已經愈來愈好,也可以蠻明顯看到往保育員方向爬動,表示牠控制肌肉的能力,決定自己要爬到那個方向的能力也是在發展當中。」

坐著的圓仔兩隻前腳直挺挺的伸得好直,後腳用力使勁要把屁股給撐起來,雖然走不到兩步,整個身體又趴了下去,能站起來的時間也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園方人員表示隨著圓仔行動力愈來愈好,學步的狀況也會慢慢漸入佳境。

看更多~超級療癒系小圓仔

關鍵字: 圓仔大貓熊圓圓滿百日怕癢保育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