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銀髮族健康 快走肌力訓練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年齡越大,維持身體健康不二法門就是要多運動;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運動處方指出,年齡大於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每週運動應累積15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或是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有氧運動每次持續時間應最少持續10分鐘。

▲快走肌力訓練 增進銀髮族健康(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陳亮伃表示,六十五歲以上的民眾,每週至少五天進行快走運動,每次要三十分鐘以上,另外兩天加入肌力訓練,肌力訓練進行方式可以運動簡易居家環境進行,如坐站動作、站姿抬腿或是深蹲動作,也可使用寶特瓶來進行上肢的訓練,即可以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運動處方,藉此增進身體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活動能力較差的長者,陳亮伃建議,需另外加入每週三次的平衡及預防跌倒運動;針對大肌肉群的肌力訓練,每週至少兩次;若長者的活動能力無法達到活動量,則在可以負荷的範圍內鼓勵多活動。

依據運動自覺量表0 -10分,中等強度運動是指用力程度約為5-6分運動強度,而高強度運動則需達到7-8分;而大肌肉群的肌力訓練則包含了腿部、背部、腹部、胸部及肩膀手臂。治療師陳亮伃提醒,銀髮族在運動前,最好是先詢問醫師,選擇最適合的運動,以確保運動安全。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