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花6萬打造沙悟淨月牙鏟 挨批把人當動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有創意啊

東森新聞記者孟家榮/高雄報導

不知道你對《西遊記》當中,沙悟淨的武器有沒有印象呢?他的武器就是一端有彎彎像是半弦月造型,又稱為「月牙鏟」,現在居然被運用在警察上頭?高雄市鼓山分局就花了6萬元,一口氣打造了6把,要用來制服醉漢、精神障礙病患或是持械歹徒,卻慘遭民眾批評不尊重人權。

電影《西遊記》當中,唐僧徒弟沙悟淨手上的武器,就是長得像半弦月的月牙鏟,戲裡武術對打,看起來跟對手間絲毫也沒遜色,但是實際用起來怎麼樣?

「放下來放下來,為你好喔!」警官拿著一把類似月牙鏟的武器,把人一推擠到牆璧,員警再上去進行擒拿奪刀,這就是鼓山分局花了6萬元,打造的6把月牙鏟,鋁合金製造重約3公斤,全長150公分可以伸長到200公分。

鼓山分局強調,這是用在制服醉漢、精神障礙患者或是持刀械歹徒,還可以用來救溺水者,用法多樣變化相當滿意。但民眾卻不買帳,直言「太大了,沒辦法隨身攜帶,巡邏就不能拿那支,被歹徒搶走不是更危險,歹徒也有武器了,不如直接把他制服還比較快一點,像是對動物之類,對狗之類這樣插,這樣感覺不好啦!」

警察自製的月牙鏟秘密武器,鼓山分局在派出所放上一把,平常就擺在警車裡頭備用,先不說員警是否還得受訓,光是能不能發揮預期功效,民眾自己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