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財急凍!州政府自費千萬讓自由女神「復活」6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旅行團要衝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黨惡鬥讓政府停擺,導致許多觀光景點與公共設施都被迫關閉,其中包括自由女神像、大峽谷國家公園等。日前紐約州政府已經與聯邦政府達成協議,12日起要自費讓自由女神「復活」,大峽谷公園也要跟進。

▲自由女神像是美國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圖/取自維基百科)

受到美國聯邦政府預算爭議的影響,許多國營景點被迫暫時歇業,讓州政府損失不少觀光財。歐巴馬政府10日宣佈,如果州政府願意自行負擔營運費用,就可讓國家公園重新開放。

紐約州率先開第一砲,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發表聲明表示:「自由女神像是本國最具象徵性的地標之一,每年吸引上百萬的遊客,關閉的這12天對本地觀光與經濟造成非常嚴重的衝擊,我們不能因為華府的失調與僵局讓這個世界自由的象徵持續關閉。」

自由女神將於12日起開放至17日,但紐約州府一天就得支付6萬1600美元,6天就得燒掉36萬9000美元(約新台幣1110萬元)。而亞利桑那州的州長也宣佈,大峽谷公園也於12日重新營業,但也僅僅為期一周,並且得付出65萬1000美元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