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台北賽/想當聯盟第一中鋒 希伯特目標超越霍華德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溜馬中鋒希伯特(Roy Hibbert)2012-13季後賽在禁區展現十足破壞力,今夏他更進一步強化自己體格,7呎2(約218公分)的身高加上290磅(約132公斤)的噸位,讓不少球隊相當頭痛,10日在菲律賓的開幕賽,他與火箭霍華德(Dwight Howard)同場較勁,便看得出「規格」有些許差距,希伯特強調他的目標是打敗霍華德,成為第一中鋒。

▲溜馬中鋒希伯特。(圖/記者劉肇育攝)

霍華德本季加盟火箭,讓火箭禁區實力大大提升,他與希伯特兩人的同場較勁也成為這次熱身賽的焦點之一,11日接受台媒訪問時,希伯特表示,「在我的籃球生涯,我想成為第一(中鋒),但我仍在努力,努力進步中。」希伯特謙虛稱現在第一中鋒是霍華德,認為霍華德在山頭頭頂,「我仍在努力爬,我遲早會爬到山頭,但我還在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10日在菲律賓馬尼拉互別苗頭,希伯特的體格明顯勝過霍華德,也許在協調性與柔軟度不如這位他口中的第一中鋒,但有他堅守禁區,火箭多次進攻仍頻頻受阻。

希伯特上場23分鐘,得分雖僅6分,但抓下全隊最多的8籃板,另外賞給火箭隊4記麻辣鍋,這兩方面皆優於霍華德,霍華德24分鐘抓下3籃板及1阻攻,另有9分進帳。

希伯特也希望自己13日的表現能更優異,「我的心態一直都是好好保護籃板,也要盡全力去守住霍華德。」

希伯特自身的強化,加上本季補強的史柯拉(Luis Scola),以及表現一直都很穩定的魏斯特(David West),溜馬禁區的攻守實力都再提升一個檔次,新的球季若能將禁區的實力發酵,也許真能像溜馬所說一樣,擊敗熱火,前進總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