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用中貨? 台聯黃文玲:憂國安失守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黃文玲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及國內主要電信業者採購了大批具有中國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產品,且由華為所開發的TD-LTE系統,更已積極布局台灣4G市場,恐造成台灣通訊安全門戶大開。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源技術處科長蘇思漢回應,目前核心網路皆不准採用中國大陸廠牌設備,經評估不會有安全問題。

▲台聯立委黃文玲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及電信業者大批採用華為通訊設備,恐有國安疑慮。(圖/記者洪欣慈攝)

黃文玲表示,華為公司具有中國軍方背景,現任總裁任正非更為中國共產黨長期活躍成員,政府背景明顯,各國多已下令盡量避免、甚至禁止購買或使用華為產品,但台灣政府卻毫無國安意識、沒有任何警覺心。

她進一步指出,經她統計,包括總統府在內,竟有高達46個政府機關採購華為生產製造的通訊產品,但大部分的單位卻不知道自己採購的是中國華為製造的產品;國內重要通訊業者如遠傳、亞太,甚至還向華為購買基地台設備,華為在掌握關鍵設備器材的情況下,恐無須進入電信機房,就有能力竊取政府及個人資料。

另外,隨著4G標案進行,黃文玲也發現,由華為所開發的TD-LTE 4G系統,已透過在台獨家總代理「訊崴公司」積極布局台灣4G市場,她憂心若台灣採用TD-LTE技術,會使通訊安全門戶大開,讓中國網軍可直接在台監控所有通訊,不僅人民通訊自由無法保障,國安防線也將全面瓦解。

對於黃文玲的質疑,NCC資源技術處科長蘇思漢解釋,基地台雖可收發訊號,但還需經由核心網路,才能達到用戶間的通訊,為保護資安,目前政府政策不准核心網路採用中國大陸廠牌設備,且基地台和核心網路連結時都有加密動作,技術上不會有洩密可能。

至於TD-LTE技術,蘇思漢說,TD-LTE並不是中國大陸特有的技術,中國只是該技術的提倡者,其他國際設備商、通訊大廠都有參與TD-LTE標準設定和建置,「是國際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