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揮別藍鳥當自由球員 續拚大聯盟生存遊戲

點評:建仔真正永不放棄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王建民在台灣時間10月5日選擇成為自由球員,未再和藍鳥續小聯盟約,希望在這個季後再找新的舞台和球隊,如果以9月底經紀人發言的內容,建仔仍將優先選擇拚上大聯盟,目前沒有回中職的打算。

▲王建民揮別藍鳥,再度成為自由球員投入季後自由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直對建仔興趣很高的日本職棒,順位必定在大聯盟之後,而且時間點很有可能在春訓確定沒有留在40人名單之內,否則以建仔非大聯盟不可的企圖心和鬥志,絕不會輕言表態選擇日本職棒,因此建仔季後的動態仍要放眼於大聯盟季後自由市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仔結束短暫和藍鳥4個月的賓主關係,明年是否有機會重回先發投手要重新安排的洋基,甚至是本季先發投手始終難安定的金鶯,和陳偉殷當隊友,或轉到美聯中區、西區球隊,需要有經驗但不吃大薪的先發投手,而且賭建仔一把不會虧太大的球隊,例如白襪、太空人、水手,甚至每次都有興趣的遊騎兵。

國聯球隊也有空間,已有小道消息指出小熊可在自由市場考慮建仔,另外老東家國民換總教練,今年也沒有進季後賽,也有可能再鳳還巢,或是像小市場的洛磯、教士、或是同為華人和亞洲球迷最大市場,試驗松坂大輔成功的紐約大都會,讓建仔和松坂當隊友。

建仔在8月底到9月初藍鳥3A比賽最後期間,為尋求有機會靠擴編再上大聯盟,也曾要求可以中繼,也有1場出賽紀錄,意味如果大聯盟球隊沒有先發位置,他也不排斥擔任投球局數較多的長中繼,2012年在國民已有5場擔任長中繼工作,當時國民先發投手都是重點培養,但又捨不得建仔,於是安排建仔兼任長中繼。

王建民2012年效力國民,也曾配合球隊短暫轉任長中繼保舞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建仔成為自由球員,棒協徵召打11月8、9、10日的台日交流賽,就不需要再找藍鳥隊,只要和經紀公司討論即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王建民仍可藉由台日交流賽先發,當作一個證明自己身手的舞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