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另類黃金手指? 網友示範如何用一隻手同時撫摸三隻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必羨慕他人有「黃金手指」,只要有心,你也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例如網路上近來流傳的這段影片,這名網友示範如何只用一隻手,同時取悅三隻小貓。他溫柔地愛撫小貓的下巴,小貓們被牠哄得很開心,有的不停在手上磨蹭,有的靜靜享受。


▲網友示範另類黃金手指,一隻手同時取悅三隻小貓。(圖/YouTube)

三個小傢伙正值愛玩的年紀,原本應該是四處搗蛋的小惡魔,沒想到在「神奇大手」的安撫下,成了三隻模範乖寶寶。至於貓咪為什麼喜歡被人撫摸?根據動物行為學家德斯蒙德‧莫里斯(Desmond Morris) 在《貓咪學問大》一書中解釋,當貓咪被人類大手撫摸時,如同喚起年幼時被貓媽媽用舌頭舔拭毛髮的記憶,觸感十分相似。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貓媽媽是扮演「餵食、清理和保護者」的角色,母貓會不斷舔拭幼貓的身體和毛髮。而貓長大後,即使性功能和各方面身體機能已經成熟,但人類飼主通常仍繼續撫摸牠們,因此家貓可說是從未完全長大,對飼主依然維持著「幼貓心靈」。

所以有不少成貓享受於被人撫摸,甚至會用肢體、用眼神催促著人們,渴求你的手碰觸、梳理牠的毛髮,也就是持續向主人尋求母愛關注,希望你溫柔愛牠。但是要留意,貓咪不見得全身都願意讓你摸,像是腹部、肚子這些柔軟的地方,對牠們來說是弱點,不一定會喜歡被人碰。

關鍵字: 貓咪行為動物行為黃金手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