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名駕駛哭哭! 「烏賊車殺手」靠檢舉年撈244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持續低迷,許多民眾在工作之餘發展副業,其中一個選擇就是檢舉「烏賊車」。根據環保署統計,去年相關單位發出的檢舉獎金創下歷年新高,其中最厲害的檢舉達人還一口氣領到244萬元,讓8千多名駕駛付出罰款代價,堪稱「烏賊車殺手」。

有民眾靠檢舉烏賊車一年賺進2百多萬。(圖/東森新聞)

為減少空氣污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逐年提高空污標準,並於民國98年開始建立檢舉制度,鼓勵民眾檢舉烏賊車。據環保署規定,檢舉「烏賊車」成功者,一件可以拿到300元獎勵金,有一個高手光去年就檢舉成功8166件,平均每天檢舉超過22件,總共領走244萬9800元,薪資所得輕鬆擊敗許多上班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根據統計資料指出,101年檢舉數創下歷年新高,去年全台縣市受理檢舉烏賊汽機車排黑煙案件逾46萬件,檢舉成功有15萬件,共發出4700萬的獎金,且檢舉獎金排名前六名的檢舉達人,年收入都超過百萬元

該如何成功檢舉烏賊車為自己加薪,環保署提供許多撇步供民眾參考,第一是檢舉資料須附照片或影片;第二是拍攝的照片、影片,須能顯示排放煙度達到「烏賊車」標準;第三是檢舉照片或影片,須能顯示地點、時間、車種、車號;第四是必須附上檢舉者的真實姓名、資料、連絡電話;最後,拍攝條件不得在夜間、下雨或路面潮濕處,檢舉之餘也要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