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餘姚暴雨70%被淹 水庫裂縫潰堤謠言引恐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颱風「菲特」的影響,浙江省降下暴雨,災情慘重,其中餘姚市主城區70%以上泡在水裡,交通癱瘓,甚至傳出有水庫潰堤的謠言。另外,杭州西湖出現「水漫金山寺」的景象,金牛雕像也險被滅頂。

狂風暴雨重創浙江省,目前全省共有631.4萬人受災,6人遇難,4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83.68億元(人民幣,下同)。隸屬於寧波市轄下的餘姚市主城區70%以上泡在水裡,交通癱瘓,停水停電;山區公路交通全部中斷,溪道、電站、灌溉等設施受損嚴重,平原河網的姚東浦塘全線漫堤。

截至8日晚上8點,餘姚測得最大累積雨量達809毫米,可能是百年一遇的最大降雨量;姚江水位一度達5.33公尺,超過警戒水位1.56公尺,創有紀錄以來最高。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受困民眾等不到救援,再加上資訊不夠即時公開,微博上一度盛傳寧波陸埠水庫出現裂縫恐潰堤的謠言,逼得寧波市政府召開記者會闢搖,強調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庫安全無虞,正常運作。

餘姚市政府也發出「告全體市民書」稱,駐姚部隊及民兵預備役全力投入救災,4000多人日夜堅守在搶險一線,但雨仍在繼續,上游來水還在積聚,洪水下排需要時間,災情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全市目前已進入緊急防汛期,各地各部分正全力以赴抓好搶險救災的各項工作,努力把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據統計,余姚市受災人口達83萬2870人,直接經濟損失69.91億元,其中工業、商貿企業損失35.1億,

另外,西湖出現「水漫金山寺」的景象,湖水漫到沿湖的道路上,分不清是湖或是路,部分路段積水達到0.8公尺,導致交通中斷。根據新聞圖片,西湖的金牛只露出牛頭「喘氣」。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